螢幕快照 2017-04-21 下午10.49.19.png

(3)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(學校網站請點我)

提交申請(雅思成績+申請資料)- 筆試 - 電話口試 - 結果公佈

2016.12.12 提交申請

2016.12.19 收到筆譯考試(中英各一篇)

2017.1.26 電話面試

2017.1.26晚上收到unconditional offer

 

Westminster的筆試難度適中,內容生活化,而且有長達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可以完成,所以可以好好斟酌成品。
電話面試,學校要求申請者自行打電話過去(我是覺得這點很怪...)

一打過去面試官馬上進入正題,說明等等會唸一篇文章(我記得好像大約兩三分鐘,內容忘記了),要求你不能作筆記,之後用英文(原文)復述(paraphrasing and summarizing)。其實你有沒有做筆記他也不知道,這部分算是自由心證。
做完復述後,就結束這通面試,面試者也沒有給我Q&A時間,所以當時以為可能不會上。


沒想到,當天半夜就收到錄取信了XDD

 

(4) University of essex (學校網站請點我)

提交申請(雅思成績+申請資料)- Skype口試 - 結果公佈

2016.12.12 提交申請

2016.12.30 收到面試通知

2017.1.5 Skype面試

2017.2.15 收到unconditional offer

Essex在這整個申請過程讓我非常欣賞,效率很高,而且是第一間通知我offer的學校。

 

Skype面試有三部分:簡易問答、英進中逐步口譯(唯一一間考口譯的學校)、中進英視譯

逐步口譯和視譯難度皆中等,我認為滿有鑑別度的(前者內容關於醫療,後者是大陸經濟產學合作之類的)
這樣的面試對比下面的surrey,會讓我覺得這間學校是有認真在篩選學生的

 

offer中還無條件提供了3000鎊,真的很不錯~

 

(5) University of Surrey (學校網站請點我)

Surrey 我申請的是:Interpreting (Chinese pathway) MA

2016.12.12 提交申請

2017.1.17 筆譯考試

2017.2.13 Skype面試

2017.2.15晚上收到unconditional offer

 

Surrey的這個program我實在很無言...

計時的筆譯考試考卷既然寄錯信箱,我在那邊癡癡的等都等不到,之後我聯絡學校他才發現他寄錯email
更扯的是,我跟朋友要了去年的考卷想要先練習看看,結果..竟然是同一分考卷(傻眼)

 

面試的內容完全沒有任何考試內容,大概閒聊了五分鐘,就結束了

 

整個申請過程,跟我聯絡的窗口都不是Surrey這間學校,而是一間翻譯公司,這點更讓我覺得無限疑惑

所以我就沒有把Surrey放進口袋名單中

 

以上就是所有我申請的學校,希望能夠讓未來有興趣的人參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wig_7.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