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知不覺,來英國新堡已經整整要三個禮拜了!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啊~

 


DSC00761.jpg

(York Minister, view from the tower)

DSC00771.jpg

 

想說的話其實很多,但有太多想法如果當下沒有記下來,過沒多久又會被許多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瑣事取而代之。
所以為了讓這一年不要像一張白紙一樣,我還是努力地寫下一些什麼,順便練習一下中文寫作哈哈!

在異地生活,比想像中實在容易許多。或許是因為新堡是個大城市,而我住的Grand Hotel 又離什麼都有的市中心距離大概三分鐘的路程,一切顯得過分方便。
平價超市Tesco、傳統市場Grainger Market (英國的傳統市場好乾淨,整潔又寬敞,走在裡面好舒服)、購物中心Eldon Square(超級大,初次去一定迷路)地鐵站,都離我超近!

對於一個留學生來說,新堡的一切都很完美,友善、方便、相對安全的城市。唯一只有一點讓我。。。那就是這裡的食物。我想人們總是不斷的抱怨英國的食物,絕對是有原因的!
非常貴非常貴非常貴。。。非常難吃非常難吃非常難吃。。。常常真的是花了好幾鎊買到像屎一樣的東西!一點也不誇張。

但這裡的甜點都好讚!!我在約克 Betty's teahouse吃到的司康跟馬卡龍完全可以讓我為了它們再去好幾次的約克。
連Grainger market裡麵包舖的布朗尼都好好吃!

我目前遇到的國際學生都非常友善,願意跟亞洲人交朋友,但是他們實在是太愛喝酒!到現在約我出去玩的外國朋友都是約我去喝酒屋嗚嗚嗚嗚嗚!不喝酒實在難以融入啊!
對我來說,喝酒對他們來說比吃飯重要,飯可以亂吃,酒不能亂喝!只要坐下,桌上一定要有酒!


因為我實在不是酒類愛好者,但我又很想認識新朋友、替自己製造一些講英文的機會、環境,所以我就去了教堂。
在新堡有一個對國際學生相當友善的教堂叫做 Jesmond Parish Church,會定期舉辦相當多活動,不一定是以宗教有關。裡面的人都相當好相處、隨和。

你可以在這裡遇到非常多人,甚至是台灣人。在新堡的台灣人真的不多,但我在JPC遇到台灣人的比例超高哈哈!

 

願接下來的日子我能謹記 Eric跟我說過的話:

來這裡要學會與自己相處,學會自己一個人,學習獨立,學習尊重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、隱私 Ask people how's your weekend, rather than what did you do during the weekend!

有勇氣,面對接下來的所有挑戰。

Good luck to myself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ewcastle UK 新堡 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g_7.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